林柚佳

唐朝和明朝的共同点:父慈子孝,兄友弟恭,家庭和睦

在胥渡吧里面看多了,就发现每个朝代都会有一个共同点:父慈子孝 兄友弟恭 家庭和睦

😂


 帝王群 (Princess Jia)


作者:我来了

李世民:你这题目是什么意思🙃

李渊:这题目没错啊!咱们唐明两朝都有啊


嘉兴公主:有没有一种可能,不是咱们两朝,而是每个朝代都有的?

太平公主:但是你没参与

嘉兴公主:啧!我的“好侄儿”@朱祁镇  害死了我的驸马。真·好侄子

太平公主:巧了。我妈害死了我的第一任驸马,还有我嫂子


李显:……

李旦:……


嘉兴公主:还有呢!

太平公主:还有,我侄儿害死了婉儿

李隆基:……


嘉兴公主:嗯……我大哥弄了个汉王烧烤😂我三哥五哥我妈还有我知道后都惊呆了


朱瞻基:扎心了🌚

朱高炽:欸?老三老五怎么没进群?

嘉兴公主:据说五哥三次被大嫂推上皇位,但是他都没上


朱元璋,朱棣,朱高炽,朱瞻基:???我去

朱祁镇:……


朱瞻基”邀请“朱瞻墡”加入群聊


朱瞻墡:嗯?

朱棣:老五,据说你三次被推上皇位,是真的吗?

朱瞻墡:是的爷爷。当年侄子御驾亲征被俘虏,我大嫂打算让我上位,但是我不想。当个潇洒王爷它不香吗?


朱祁钰:所以就让我上位喽?捡了个皇位

朱见深:……

朱瞻墡:幸亏我当时没有选择上位,在藩地安安静静当个王爷挺好的


朱瞻基:三弟,那你当时是怎么回应不当皇帝的信息呢?

朱瞻墡:很简单,写信回应。还活到了72岁


所有人:!!!

朱元璋:🌚比我都高。我享年71,72岁只是我的虚岁


朱祁钰:所以这就是让我即位的理由喽?

朱祁镇:为什么五叔要提这么扎心的事?

朱祁钰:我看是扎你的心吧?五叔没把“土木堡”三个字提出来就很不错了!

朱祁镇:……


朱厚照:@朱厚熜  看到没?学着点!

朱厚熜:你滚


李渊:看看!看看!明朝的皇室是真.兄友弟恭。不知道Li Xian和Emperoruizong会不会羡慕哭

李旦和李显:……


朱瞻基:看看您儿子@李世民吧,杀死了大哥和四弟。

李世民:你不也杀死了你二叔

朱瞻基:🙂呵呵,彼此彼此

李世民:……


李旦:《叔侄和睦》


嘉兴公主:我记得你妹妹和你儿子也是挺“和睦”的@李旦

李旦:……

太平公主,李隆基:🙃🙃🙃


朱由校:那么问题来了,假如你妹妹和你儿子吵起来,你选择站在谁那边?

李旦:问的很好,下次别问了


太平公主:我哥站在谁那边不知道,但是我妈肯定会站在我这边

安乐公主:啧,哪次奶奶不是站在你这边?

太平公主:你又是啥时候进来的?🙄

安乐公主:呵呵

太平公主:口渴喝水

安乐公主:……


李豫:@朱元璋 你们朝的皇帝是按照什么即位的?

朱元璋:“有嫡立嫡,无嫡立长”没嫡没长,兄终弟及

唐朝皇帝:!!!


李渊:看看!都给我看看!

@李世民 老二  

@李治  老九

@李隆基  老三

@李亨 老三

@李忱  老十三

@李显   老七

@李旦   老八

@李恒    老三

@李昂     老二

@李炎     老三

@李儇     老五

@李晔     老七

@李柷     老九

(PS:李重茂是被迫登基的,所以不算)


没被@的几位:……



没被@的有:李豫,李适,李湛,李纯,李诵


朱允炆:哇哦!


李恒:嗯……看看我儿子(前三个)都当了皇帝。好像是兄终弟及,好像又不是

李湛,李昂,李炎:……



朱祁镇:哇哦!你们没有祖训吗?

李渊:额……这个


朱载坖:据我所知,唐朝皇室基本上都是互相残杀

朱厚熜:怎么说?

朱翊钧:杀自己人

朱元璋:比如?


朱由校:杀儿子,杀女儿

朱由检:还有更勇的

某人赐死姑姑,处死堂姐,还一天之内连杀三个儿子


太平公主:额……这好像是婉儿说的吧?

朱由检:……

朱棣:赐死姑姑,处死堂姐……这说的是哪三个人啊?


朱由检:“姑姑”指@太平公主,“堂姐”指@安乐公主,主谋应该是@李隆基 了


李渊:快问问,他的偶像也是李世民吧?

李世民:……


李亨:有被内涵到


朱棣:@李亨  你也很不错

你害死亲儿子李倓和亲弟弟李琰


李豫:啊?四叔和三弟?

朱棣:想不到你挺惦记他们的

李豫:……


李纯:哇,6


李忱:据说高宗爷爷和女皇陛下杀的人才是最多的。特别是女皇陛下,李家人杀,武家人她也啥,自家孩子都下的去手。还把情敌拿去泡酒


李渊,李世民:!!!

太平公主+安乐公主:这是什么时候的事?我们怎么不知道?

李治:那时候你俩都没出生呢!不知道很正常!


李旦:现在你俩都知道了


两位公主: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10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