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柚佳

你们是懂封号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帝王群


朱元璋:@全体成员  我刚刚翻了《唐史》,我发现你们是会给你们的女儿取封号的


明朝公主:?


朱元璋:我说的是唐朝的


明朝公主:哦!


李渊:怎么说?


李显”邀请“李旦”和“太平公主”加入群聊


李旦和太平公主:哥,干啥


李显:我翻了翻群员,就发现你俩不在,就邀进来了

李旦和太平公主:哦


乾隆:别跑题


朱元璋:OK

朱元璋:@唐朝皇帝


唐朝皇帝:?干嘛

朱元璋:你们是会给你们女儿取(公主)封号的


李儇:怎么说?


朱元璋:

朱瞻基:……


朱元璋:别急还有


朱佑樘:……

朱厚照:……6

朱厚照:你们是怎么想的?


李隆基:emmmm

朱元璋:

朱棣:6


作者:看封号,有的点进去是明朝的。明朝公主点进去是唐朝的


李亨:还有吗?

朱元璋:有

朱常洛:……八女儿

朱由校:八妹妹?


朱高炽:好离谱啊😂

朱元璋:嗯


朱祁钰:下一个

朱元璋:

朱常洛+朱翊钧+李豫:?好家伙,三人合体


(寿=寿宁公主朱轩媁,昌=荣昌公主朱轩媖,贞元=孝元贞皇后郭氏)


朱允炆:好家伙,一个人可以拆开分为三个人


朱元璋:哈哈哈下一个,也是最后一个


朱棣:《一问三不知

李儇:emmm


朱祁钰:唐朝20多位皇帝,入表的只有19位

朱瞻基:还有两个呢?

李渊:@李柷


(还有一个是谁我忘了)


李柷:……

李柷:高祖爷放过我吧……😭


李儇:至少我不是最惨的


太平公主:啧啧啧

太平公主:真惨


朱瞻基:所以你们大唐都懂公主封号的😂




科普啦


太平公主

武则天和李治的女儿,李显和李旦的亲妹妹


寿昌公主

父唐代宗,母不详


唐朝永清公主

父李豫,母不详

明朝永清公主

父朱瞻基,母胡善祥


唐朝乐安公主

父李豫,母不详

明朝乐安公主

朱微媞,又名朱微娖。父朱常洛,母李康妃


明朝太康公主

朱秀荣。父朱佑樘,母张氏

唐朝太康公主

父李晔,母不详



朱翊钧:光是“定安”这个封号就重复了两个

李世民:怎么说?


一:定安思公主

武则天第一女,李令月(太平公主)的姐姐

二.定安公主

父李纯,母不详。初封太和公主

三.定安公主

父李显,母不详


李治:李纯和李显呢?你们是怎么想的?

李世民:@李纯@李显

李纯:额……高宗爷爷,我

李治:🙃

朱常洛:好家伙,用自己姐姐的封号给自己女儿,6



朱棣:看看,封号被你们玩明白了!

朱由校:看看你们是怎么想的封号:

        

已地名为住的(公主)封号:长沙,南昌,衡阳,临海,南平,金山,定安,荊山,淮阳,常山,广宁,晋阳,西河,襄阳,贵乡,延庆


我不知道南平,金山,常山,西河,延庆是不是一个省或一个市或一个县


朱由校:还有呢!

一个字重复好多次的封号:

永寿

永泰

常山

荆山

金山

代国

凉国(?)

薛国

卫国

楚国

鄎国

霍国

蔡国

宋国

晋昌

孝昌

灵昌

孝昌

……


后面还有一大堆,就不一一打出来了



评论(11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